轻轻

Facebook产品设计总监告诉你,如何通过评判产品提高自己对产品的第六感

产品设计不是一项天生的技能,需要设计者形成对产品良好的直觉,即对于用户喜欢什么样的功能,什么样的产品会成功有着敏锐的第六感。这需要设计者把握住两个核心原则:

  1. 理解人们的需求

  2. 理解人们是如何对事物做出反应的

 

开发一款优秀的产品没有捷径,只能通过细心的观察和学习。在体验每样新事物时都自问一遍上述问题,你就能更好地判断什么样的细节会导致什么样的行为。

伟大的产品绝不是偶然的,一流的设计师和产品人能够读懂人心。他们从很久之前就开始仔细观察和研究人,包括他们自己,他们理解为什么成功的产品或服务会成功以及为什么失败者会失败。

这个过程不一定是在做产品评判,不必是测试或者面试提问,不是别人硬性的要求。仅仅是因为他们足够感兴趣、好奇,愿意一遍一遍重复这个过程,最终才能够开发出优秀的产品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