轻轻

如何在3年内打造旅游业巨人: GetYourGuide教你8堂课

2.没有通过实践验证自己的想法前,不要妄下定论

GetYourGuide的第一年,我们每天喝拉面汤度日。我们没有很多钱做广告,所以我们只是掳起袖管,干起销售。我们做销售,做商业发展计划,做工程,做一切我们可以做的事情。一切都得靠自己,其实这也是很自然的,因为你没有很大的名气,你必须想方设法的去通过努力达到目标。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,因为只有这样,我们才知道还有这么多问题等待我们解决。如果你在没有验证自己的想法前就开始花钱,你随时会因此而失败。

3.不断地推动轮子直到它自己转起来

他们希望尽早能达到每天能有30个订单的目标。Reck说:“为了达到这个目标,我们帮很多小型商户销售他们的活动产品,并且用心真诚地听取他们的意见。至今,我们仍和他们保持很紧密的联系。我们邀请他们来公司沟通,我们知道维持关系是至关重要的,所以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维系。对我们来说,就是有1000个活动提供者关注你,你就能进行病毒营销。最后,就能达到我们想要的目标。所以你需要做的,就是每天不停的去推轮子,直到有一天他自己转起来为止。虽然这做起来会很辛苦,但是这对成功至关重要

4.不要总是幻想要把规模做多大,而是想一个办法先获得盈利,先生存。

在喝了一整年的拉面汤以后,GetYourGuide的创始人们设立了一个简单的目标:每天都要有30单的成交量。作为创始人,你应该对每一个单件的产品以及他们所能带来的利润都了若指掌。你应该想一个办法去带来盈收。这对你更为实际并且这样做了以后你会渐入佳境。

在创业界大都认为公司能规模化,才是成功的公司。但是我却并不这么认为。我更愿意真正地去做商业本身:怎么才能真正地赚到钱。成为一个大公司并不意味着你能赚到钱。当我们每天都喝拉面汤的时候,我们开始思考:好吧!如果让我们能去饭店吃一次,那该多好啊。这就是穷则生变。

5.集中注意力在那些能扭转局面的渠道。

当问到GetYourGuide现在的情况,比之前有了很大的突破的时候。Reck并没有完全这样认为。他解释:电子商务平台与社交应用或消费应用还是有很大差别的。它缺乏病毒传播的能力,但是我们必须寻找可以带来转换率的渠道,我们总是关注转换率。我们做了许多小事,但他们却帮助我们让我们更好地吸引用户。包括调整我们的产品页面,进行测试,以及敏捷软件开发。你会发现有很多方式或渠道可以改变现状。

 

7. 解决是先有蛋还是先有鸡是世界难题,但是确是一个好的商机。

当我们问到 Reck 是否觉得 GetYourGuide 之所以会成功,是因为 GetYourGuide 的先发优势。他觉得不尽然:“的确我们是第一个进入市场,那对我们很有帮助。但是那不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。我们占有市场优势,并且现在这个优势越来越凸显。建立市场的简单在于供求关系。如果你有很多提供商却没有市场需求,那么商户就会离开,选择其他的平台。对于需求方来说也一样。”

但是当我们要发展真正的市场的时候,我们陷入巨大的困难中。由于活动服务商会选择能找到最多目标用户的平台,而顾客也会选择价格最优,选择最多的平台。任何一个在这个领域想发展的人,必须挑战这个市场机制,但是大量市场需求又不会突然出现。所以这非常的困难。就拿 Ebay 来说,他们也许最近很糟糕,但是没有一个人能从他们那边抢占一点市场份额,因为他们拥有市场

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