轻轻

一线创业者的话

老潘:我向李明伟@西十区网发起2014年第一个十问,提问之一,请再一次跟大家介绍一下你的事业,西十区网。

李明伟:我们正在做一个文化演出与体育赛事的票务大超市,希望做成爱好者们的首选入口。该超市可以买,可以卖,一站式,别人没的票我们有,别人有的,我们便宜。

老潘:提问之二,2013年西十区完成了哪些重要的成长?

李明伟:2013年,我们做到了:1,我们已经整合完毕上海99 %上游主体,包括演出赛事主办商、代理商、场馆、传统网站等,他们直接入驻西十区;2,与上海最大票务巨头东方票务合作技术对接,其票品全部实时在西十区呈现,交易在西十区,订单处理给东方票务;3,与全国第二的永乐票务签署合同,复制东方票务合作模式;4,实现每个月60%以上交易额增长;5,实现上海首次多场馆联动做活动;6,初步落定第三轮融资。

老潘:提问之三,在这一年中你学到了什么?

李明伟:1,学会取舍;2,学会控制自我;3,学习认识自己组织和找到适合自己的管理方式。

老潘:提问之四,说说2013年最值得纪念的取舍中的舍。

李明伟:1,我们原本想拉个团队做企业B2B的文化卡以及演出包场的销售,后来舍了;2,几个电影票的大网站找我们合作,希望系统对接,我们暂缓了。

老潘:提问之五,西十区的流量由哪些渠道构成?

李明伟:1,搜索引擎;2,自建50多个线上线下渠道,可基本同时覆盖数百万白领为主人群,例如发行量66万的地铁报每周半个版,生活周刊半个版,进入上海270万家庭的IPTV有专门活动页面等等。

韦三水:明伟,你得创业很棒!我想沟通的问题是:在创业历程中,你认为或感觉最难的是什么?你是否会感到幸福?或者,你认为一个创业者最该具备的东西是什么?最该放弃的东西又是什么?另外,从媒体主编到创业者,说实话,你认为值得吗?你对媒体人纷纷转型创业,怎么看?等你发达的那一天,你是否还会认老朋友们?怎么认?

李明伟:哈哈,回答:1,最难的是团队,是人,如何吸引好的人,如何培养人;2,现在不太感觉幸福,或者没太想这个方面的感觉,我只能说2年多没生过病了;3,创业者最需要具备坚持;4,最需要舍弃自我;5,我喜欢创业,值得,三水一定认的

老潘:群里媒体老友多,咱们多认一点,别光认三水一个。

李明伟:哈哈,说的是,为媒体创业人自豪,都是好朋友。

韦三水:谢谢你,好棒的分享。祝福你和你的事业。我们一起加油!

老潘:明伟是硬汉子,很懂茶善养身。

老潘:提问之六,我们知道票是利润很薄的行业,所以要做大交易规模,目前西十区的交易规模多大?目标在2014年做到多大?到达多大的规模,公司才能进入安全状态?

李明伟:1,今年我们3月份开始正式推广的,全年实现交易额接近3000万,还很小;2,2014年希望过亿;3,如果不扩张和上新项目,预期今年中可盈利。

老潘:提问之六,交易额过西十区的账,还是名义交易额,账面资金沉淀在多大规模?

李明伟:我们是过渡性打法,从传统业务起步,培育平台,所以去年交易额中有一半左右是销售额,一半左右是交易流水,流水在西十区停留帐期一个月左右。后续销售模式将停止,全部平台模式,我们不沾票。

老潘:这又是一种舍,对吗?

李明伟:是的。

老潘:提问之八,我们workface的创业者们应该建立推广联盟,共享流量资源。@北京韦三水 你的大食品,和咱们西十区都是平台,有意联盟不?

李明伟:赞同的,西十区网很愿意参与。

老潘:等我召唤,1.11年会过来,我们早一波媒体人创业的兄弟们在一起联盟加速,我来给大家找流量资源,第一期能联盟的几家我都想好了。不仅流量,还有资金,技术,人才等各种。

李明伟:好啊,@laopan 最知道我们想要什么。

韦三水:@laopan 太棒了,

老潘:提问之九,每一个创业都需要丰富的土壤,西十区是文化领域的创业和创新,明伟,通过西十区,你最想为这个世界带来的改变是什么?

李明伟:我们一直认为文化是源头,我们希望中国的文化能真正进化。从当下实际来讲,我们希望更多的人,走进剧院,走进赛场,我们enjoy 现场。

老潘:能否给我一个数字,2013年西十区成功地把多少人成功地送入了现场?2017年打算送多少人进入现场?有多少比例的人,仅仅是因为西十区才进入现场的?

李明伟:1,我们客单价平均在500多元,所以去年将接近5万多人次送入现场,我们的回头率较高,最多用户一年里买了40多单,所以净人数还不多,还很少,希望今年要翻他个好多倍;2,我们的价值之一,就是让更多潜在爱好者发现现场文化之美,因此做了不少推广工作,但有多少用户是首次进剧院,抱歉我可能较难测算。

老潘:我知道问了个刁钻的问题,不过,未来的平台商业都必须具备数据挖掘的能力。

方军:期待业务扩展到北京,北京的票务市场比较混乱,需要新玩家!另外请教,为何叫西十区?

李明伟:我们应该今年会进北京,美国有个百老汇,伦敦有个西区,巴黎有左岸,中国有个西十区。

老潘:提问之十,2013年,你最感谢的人是谁?

李明伟:最想感谢的人好多,而且发现很难排序,太多了,团队,家人,朋友,投资人,合作伙伴,他们竟然这么宽容我,真的很感谢。

承泰传媒Toni:向你学习,很真诚的分享。

老潘:是,我们都是在身边亲近者的宽容中,被允许,没有束缚地发挥。

评论